叁月欧尼_

极致温柔✨

【何尚】芋泥波波奶茶

🌸『诗酒花第三弹』

 

祝何九华生日快乐❤

 

何九华的生日小甜饼贺文

 

顾客华×店长熙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0

 

今天刚把店门打开不久就进来一位顾客,年纪不打的男生带有一些英气,十足的好看。

 

“老板,给我来一杯芋泥波波奶茶。”

 

“好的请稍等。”

 

男生不再说什么,坐在吧台前安静的低头玩手机,在我正在低头搅拌杯子里的东西的时候男生再次开口。

 

“再来一杯吧,一会儿还有人要来,那杯多放糖,他喜欢甜一点的。”

 

我看向这个男生,在说起他口中所谓的“他”的时候,眼角里淌着温柔。

 

“介意我给你分享一下我的故事吗?”

 

没等我问男生主动分享了他的故事给我。

 

1

 

"我要一杯芋泥波波奶茶

 不要芋泥

 不要奶茶

 要啵啵”

 

尚九熙注意到,他的奶茶店最近频繁的出现同一个客人。

 

尚九熙是一家奶茶店的店长,包揽了从服务员到亲自做奶茶的一系列工作。小孩其他的奶茶店,尚九熙的奶茶店不仅种类多而且料也给的很多,他做的奶茶真的很甜,所以去他那里买奶茶的人每天有很多。

 

店里来来往往的人很多,也不乏回头客,但是人多了尚九熙很难记住某一个人,可是最近这个就客人,他却记住了,倒也不是什么一见钟情的桥段,但是谁也架不住一个人一天两次的准时出现在自己面前呀。

 

今天的天气闷热的像是要来雨了,午后街道没有太阳的直晒,奶茶店外的一棵柳树无力的垂着头,影子倒映在了小店里面。

 

尚九熙百无聊赖的趴在吧台上看着一部老电影,入迷到甚至没有听到门被推开而碰到风铃的声音,直到进来的人礼貌的敲了敲吧台,尚九熙才猛然抬起头。

 

又是这个每天雷打不动两杯奶茶的人。

 

“你好,我要一杯…”

 

“芋泥波波奶茶是吧,稍等一下。”

 

尚九熙知道这个人每次来买都是这一杯奶茶,他记住了。

 

进来的那人没有因为这一出而尴尬,反而是笑了笑又补充了一句:“今天的奶茶加冰。”

 

尚九熙转身开始去做奶茶,何九华在吧台前的一个椅子上坐着开始有一搭没一搭和尚九熙聊天。

 

“今天店里的人不是很多啊。”

 

“对呀,可能是因为快下雨了吧。”

 

“阵雨没事儿,来的快去的也快,下完雨就凉快了。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尚九熙不得不承认,何九华的声音他很喜欢,在听惯了何九华唯一一句的“给我一杯芋泥波波奶茶”之后突然觉得何九华的声音真的很好听,不管说什么话都很好听。

 

“你的奶茶好了。”

 

“谢谢,那我也先走了,拜拜。”

 

“慢走。”

 

看着何九华走出去慢慢变小的身影,尚九熙决定下次他再来的时候一定要问问他的名字。

 

2

 

下次确实不用等很久,因为第二天何九华还会雷打不动的推开奶茶店的门,点一杯芋泥波波奶茶。

 

前一天下过雨,今天的天气确实好很多,奶茶店又恢复了往日的热闹,人多到尚九熙甚至有一些忙不过来,好在大家都理解只有尚九熙一个人忙活,所以也不会怪他动作慢。

 

何九华进来的时候是隔着人群才看到的尚九熙,顾客多到把吧台围了一圈,看着尚九熙在吧台里面忙前忙后,何九华鬼使神差的让大家给他让出一条进到吧台里面的路。

 

“我能帮你干点什么?”

 

尚九熙现在已经顾不上问何九华是怎么进来进来干什么这些问题了,为了应付顾客让顾客满意,只能先麻烦何九华帮他忙了。

 

有了何九华的帮忙,尚九熙可以稍微轻松一点的应付了这一波顾客高峰期。

 

“谢谢你今天帮我忙,今天的芋泥波波奶茶我请你。”

 

“没事儿的不用谢,我要是不忙你我不是也得等半天才能喝到我想喝的奶茶。”

 

尚九熙去给何九华做他的奶茶,何九华有一次坐到了吧台外顾客坐的椅子上,他好像特别喜欢这个位置。

 

“我叫何九华,你叫什么什么呀?”

 

尚九熙手上的动作停了停又继续工作,这个家伙可真是,每次好像都能读懂自己心里的想法一样,忙不过来的时候心里想着要是有人能来帮我就好了,结果他就来帮自己了。在犹豫要不要问他的名字的时候,他却先开口自我介绍。

 

“我叫尚九熙。”

 

尚九熙没有转身,他怕何九华看到自己有点发红的脸,他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会脸红。

 

几分钟后尚九熙转身把奶茶递给了何九华,一瞬间和何九华对上了视线。尚九熙一时间不知道还说什么,好在何九华的一句“谢了”打破了尴尬。

 

在何九华起身准备离开的时候尚九熙却突然叫住了他。

 

“何九华。”

 

何九华回头看着尚九熙,“怎么了?”

 

“没事儿,就是…今天天气不是很热,奶茶里面没有加冰。”

 

“好谢谢!”何九华看着别别扭扭的尚九熙,笑的温柔。

 

真丢人。

 

尚九熙在何九华离开后懊恼的拍了拍自己。

 

3

 

其实那天尚九熙是想叫住何九华问问他明天还来吗,但是他最后还是没敢问。好在何九华不用尚九熙问,也会每天来这里。

 

何九华每天来奶茶店的时间也很固定,就是在尚九熙最忙的时候来,因为在这个时候他可以顺理成章的进到吧台里面给尚九熙帮忙,尚九熙也会每天固定送何九华一杯芋泥波波奶茶作为回报。

 

就这样维持了大半年。

 

“九熙,明天周六,咱俩去游乐园吧。”

 

“多大人了还去游乐园,再说明天周六客人更多,我突然闭店不营业是对客人不负责呀。”

 

尚九熙说的是,他的小店经营到现在除了他的奶茶味道确实令人喜欢,还有靠着大家的支持,最困难的时候还有老顾客每天不管喝不喝都要来买上几杯,尚九熙嘴上不说心里什么都记得。他一直是个善良的人,懂得回报。

 

但是他却看到了何九华明亮的眼睛一瞬间暗了下去。何九华也帮他很多忙呀,这大半年来不计报酬的帮助自己,鼓励自己,支持自己,他没有理由拒绝何九华。

 

“那你明天再来帮我一上午,下午可以早点关门。”

 

“好!”

 

第二天何九华来的比往常都要早,帮助尚九熙一起准备材料,一起应付客人。他们关店的时间比何九华预想的还要早。

 

何九华也是第一次看见在游乐园像个孩子一样的尚九熙,平时的尚九熙是一副邻家男孩的模样,今天在何九华眼里就是一副小孩一般模样。

 

他们在游乐园一直待到了晚上,赶上了晚上的烟花表演,尚九熙看的出神,没注意到身边的何九华不在了,等回过神却慌了。

 

不安的四处张望,又不敢随意走动怕两个人真的走散。正当尚九熙没了主意的时候,身后有了何九华喊自己的声音。回头望去何九华手里已经拿了一杯芋泥波波奶茶。

 

“九熙,你平时会喝你自己做的芋泥波波奶茶吗?”

 

“刚开始学的时候会喝,现在不喝了。”

 

“你做的芋泥波波奶茶很好喝,今天我请你喝别人做的芋泥波波奶茶,不过可能没你做的好喝。”

 

何九华的声音一如既往地温柔,像是给尚九熙下了蛊一般让尚九熙着迷。

 

“不过,芋泥奶茶给你,啵啵归我。”

 

何九华没等尚九熙反应,像是耍赖一般吻住了尚九熙,尚九熙没有过多的考虑就回抱住了何九华。

 

“以后芋泥波波奶茶还给你做,芋泥奶茶都归你。”

 

“不行,芋泥波波奶茶,不要芋泥不要奶茶,我只要啵啵。”

 

4

 

何九华给我讲完故事后一抬头便看见推门进来的男生。

 

“九熙,这里。”

 

这个名叫尚九熙的男生走过来,坐在了何九华旁边。

 

“给你的,我让多放了糖。”

 

然后何九华又转过头对我说:“老板,你的奶茶真的没有他做的好喝,他的奶茶里放了你没放的东西。”

 

“什么东西?”我微笑着看着他。

 

“爱。”

 

我笑了笑,在我这里这么秀恩爱的,何九华还是头一个呢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我喜欢他的书生意气,也喜欢他的意气风发。

喜欢他的大杀四方,也喜欢他的以和为贵。

 

祝我喜欢的何九华生日快乐❤

 

看在何九华老师生日的份上福特爸爸可否别限流[跪]

你们可否别白嫖[跪]

🌸

评论(7)
热度(4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叁月欧尼_ | Powered by LOFTER